柳風

灣家人,菜鳥文手,文筆渣,產量低,還請多擔待

※大寫的OOC

※文渣注意

※初三填志願的事情,雖然都是英智跟敬人在對話,但相信我這真的是涉英(真摯的眼神.jpg)

※非常少女漫畫的涉英,雖然我家的涉英好像一直以來都是這個樣子

--------------------------------------------------------------


「英智,你的志願表怎麼還是空白的?」

身著西裝的英智在穿衣鏡前調整自己的領結,頭也不抬地回答敬人的話:「志願表又不是給我填的,家裡的人還沒決定是要把我送去第一高中還是貴族學校。」

「你自己就沒什麼想法嗎?」

他輕笑,「一個不一定能夠活到未來的人能有什麼想法?」

「你怎麼又說這種話了。」青梅竹馬皺起眉頭。

「說笑的啦,只是我真的沒有想法,家裡的人要幫我決定,我也省得煩惱。」

「但我覺得你剛剛那句話可不是在說笑的。這是你的人生,還是好好想一下吧?」

「唉呀,來接我們的車來了呢。我們也該下樓了。」英智示意了下窗外停在樓下的黑色轎車,轉身朝向房門走去。

「真是的,又這樣把話題轉移開來。」敬人嘟噥道,在闔上門前,他又看了眼放在桌上的空白志願表,直到傳來英智催促的聲音,才將門給關上。





宴會上許多穿著筆挺西裝與艷麗禮服的社會名流彼此談笑風生著,英智站在父親身旁,與未來的合作對象以及競爭對手寒暄認識。

因為不斷交際的關係,他的體力急遽下降,於是父親便讓他去角落坐著休息,沒多久敬人也跑來關心他的狀況。

「我沒事。」他笑了笑,「在這裡坐一會就好了,正好可以休息喘口氣,一直跟人打招呼我也厭倦了,要不就乾脆在這裡裝病偷懶吧♪」

「你啊......」敬人無奈的嘆了口氣,將手上盛著氣泡水的雞尾酒杯遞給了他,「你口也渴了吧?給。」

英智道過謝後接了過來,結果才喝沒幾口,會場的燈光突然暗了下來,一束聚光燈打在了一名少年身上。

少年同樣也是身著西裝,頭上戴繫著緞帶的高筒帽,銀色長髮束成了高馬尾,紫水晶的雙眼閃爍著耀眼的光芒,臉上帶著自信的笑容,他全身就像是被撒了銀粉般光彩奪目。

主持人的聲音透過麥克風在全場響起:「這是今日為大家所準備的餘興節目,請來了上過許多知名節目、一竄而紅的天才少年魔術師──日日樹涉為大家帶來精彩的魔術表演!」

「Amazing!很榮幸能為各位的時間點綴上愛與驚奇!我是你的日日樹涉☆」

涉摘下頭頂上的帽子,黑色絨布所製成的高筒帽劃出一道弧形,向著眾人姿態優雅的彎身鞠躬。

他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一根通體漆黑頂端帶白的魔術棒,咚咚地敲了幾下帽緣。

「Tree,Two,One......☆」

只聽他低聲倒數完後,本是空無一物的帽裡飛出了三隻白鴿,振翅在掛著水晶燈的空間裡飛翔,落下了些許白色的絨羽。

場內爆發出驚呼聲,都在為這不可思議的演出而沸騰。

他將魔術棒縮成一節握在手裡,從拳頭裡再次抽出時,變成了一條紅色的絲巾,又引起一陣喧嘩。

「沒想到今天還有安排魔術表演啊......英智?你要去哪裡?英智!」

見到那個應該好好坐在沙發上休息的人突然刷地站起身,朝著表演的地方鑽進了人群裡,敬人焦急地喊向他,但他像是沒聽到他的呼喊聲,一下子就鑽得不見人影。

英智不斷鑽著人縫來到了人群的最前端,穿著白襯衫的胸口不斷起伏著,呼吸急促。

他喘著氣,見到涉此時拿出了一枚金色的硬幣,在上頭用黑色的筆畫了一顆星星在上頭,接著一個彈指,金幣飛躍旋轉到空中,抵達最高點後又被地心引力給扯了下來,落到了他白皙的手背上,啪的一聲被另一手覆蓋上。

當他將上頭的手移開後,金幣已不見蹤影。

「金幣不見了!」、「怎麼會這樣?」、「我明明親眼見到金幣穩穩地落在他手背上的!」等話語在場內渲染開來,等到音量逐漸變小,眾人望向他,眼神裡全是渴求著答案後,他才揭開謎底。

「那枚硬幣似乎很喜歡有著跟他同樣顏色的少爺呢!」

他笑著走到了英智面前,與英智同高的他眼裡出現了自己的身影。

「要不要看看出現在你酒杯裡的驚喜?」

他修長的手指指向他的杯子,英智順著看過去,不知何時,透明香甜還冒著細小氣泡的飲料裡多了一枚黃澄澄的硬幣。

英智驚訝的不禁震了下手腕,杯裡的氣泡水險些就要溢出濺到衣服上,年少的魔術師眼明手快地穩住了他的手,另一手則是穩住了杯身。

「小心,別因為汽水而換下這身好看的西裝,不然就太可惜了,那衣服很適合你。」

他微微一笑,接過了晶瑩剔透的酒杯,從裡面拿出那枚畫著星星的金幣,用手帕擦乾後高舉給眾人看。

又是一陣驚呼,然後響起的是熱烈的掌聲。

涉向大家鞠躬致謝,他向侍者招手,請他替英智換一杯新的飲料。

「這枚金幣就留給你作紀念吧!」

他將硬幣放到了他的手掌心後,轉身回到舞台上,繼續他的下一個表演。

這個餘興節目隨著一個又一個充滿驚奇的魔術後便落幕了,對於英智而言,這場表演不過眨眼間就結束,仍就覺得意猶未盡。

結束演出的魔術師轉眼被許多人給包圍,有的向他遞名片表示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到他家的派對上演出,也有的與他攀談,稱讚他年紀輕輕就能演出如此精采的魔術秀。

英智找不到時機可以與他談話,只能在外側聽著他們的對話。

「你今年要升高中啊?是要念哪間學校?」

「念夢之咲?偶像科?不是演劇科嗎?記得先前也有在劇場看到你有演出過,備受好評呢。」

「想要嘗試不同領域啊,真是上進,期待你未來的發展。」

夢之咲偶像科......英智望著與人談笑的銀髮少年,手握成拳。

是不是自己也念了夢之咲,可以再與他見面?

是不是自己也成為了偶像,就可以跟他擁有共同話題?

是不是可以因此有機會與他成為朋友,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呢......?

突然間思緒被一道力量給拉回現實,英智回過頭一看,是敬人在搖著他的肩膀。

「總算是回過神了,喊你那麼多次也沒反應,我都要懷疑你耳朵是不是出了問題。」敬人一臉度し難い,原本英智以為自己又要被說教一番,但他卻是說父親在找自己,宴會結束了,自己也該回去了。

在前往會場門口的路上,英智看了眼走在身旁的人,突然開口說道:「我決定我高中要去夢之咲念了。」

「啊?」敬人腳下一個踉蹌,差點沒被自己的腳給絆倒。

他扶了扶下滑的眼鏡,「你在說什麼啊?夢之咲?你要去夢之咲念?怎麼突然想去那裡念?」

「我打算報考它的偶像科,準備時間沒有很充裕,得抓緊時間了。」

「喂,你沒有回答到我的問題啊。」

「啊,我看到我父親的身影了。你父親是在另一邊呢,那是你家的車子吧?你還是趕緊過去比較好,你父親在喊你了。」

英智笑著朝他揮手道別,小跑步的跑走了。

「你倒是好好解釋一下你剛剛說的話啊!」敬人在他身後喊道,但英智只是側過身再度朝他揮了下手,腳步一點也沒慢下。

敬人沒好氣地看著那逐漸變小的背影,在他的眼裡,英智的行為就叫作「落跑」。





於是在春暖花開,櫻花紛飛之季,英智揹著書包從家裡的轎車走了下來,許多同樣身穿藍色制服的新生魚貫走進了校門。

他望向門口邊上所寫的「夢之咲學院」,那是他與家人據理力爭後才爭取到的結果。

他深呼吸了一口氣後,邁開步伐走進了學院。

沒有多久,校門口出現了一名束著高馬尾的銀色少年,肩上披著寬大過長的制服外套,嘴角勾起笑容,跟著新生的腳步,也進入了夢之咲的大門。

全新未知的高中生活,就此開始☆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