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風

灣家人,菜鳥文手,文筆渣,產量低,還請多擔待

涉的鴿子

※全篇都是鴿子的視角

※OOC注意,文筆渣注意

--------------------------------------------------

我是一隻被人類飼養的鴿子,與其他兄弟們一同居住在夢之咲學院的演劇部裡,而飼養我們的主人名叫日日樹涉。

由於我們這群鴿子都是由他親手餵大,因此我們就像是家人一樣,關係十分親密,他在我們面前從不遮掩自己,也很常向我們吐露自己的心聲。

他的各種姿態我們全都見過,我自認為沒有人比的過我們之間的關係,主人看著我們羽翼逐漸豐滿,我們也是看著主人的身高逐漸拉高,制服領子上的領帶顏色一個換一個,如今也已經是個高中生了。

主人是個性格開朗,精力旺盛的人類,但這陣子卻像是在煩惱什麼事情,十分少見,上一次他露出那樣的表情還是在他小學學習魔術的時候。

他躺在演劇部的長椅上,落日般的燈光灑在他身上,似乎在發呆。

我擔心他的狀況,所以拍拍翅膀飛到椅邊的桌子上,咕咕了兩聲。

聽到我在喊他,他偏頭過來朝我笑了笑,摸摸我的頭,但笑容維持不到五秒鐘,就被嘆氣給毀掉,接著他開始向我抱怨。

「明天啊,我有一場很重要的演出,但是對方給我的腳本有個地方我卻看不懂,不懂他究竟是想要我如何演繹角色,我想了好久都沒想出個結果。沒想到我日日樹涉居然會有看不懂腳本而無法將角色完美詮釋的一天!」

嗯?主人說的是指什麼?沒有聽懂主人在抱怨什麼,我疑惑地歪了歪頭。

「啊,我指的人是天祥院君,天祥院英智君。」

我疑惑的不是這個啊,還有天祥院英智君是誰?

我頭歪向左邊又歪向了右邊,主人你到底在說什麼呢?

「唉,連你也這樣認為,很讓人困惑對吧。完全讓人搞不懂呢!」

不是,主人,我不是那個意思啊!我並沒有那樣認為啊!

但主人不顧我滿頭問號,一個翻身俐落站起。

「嗯!果然還是需要親自找本人去確認一下,這麼重要的演出可不能搞砸了!一定要完美落幕才行!身為演員的我不允許那樣的事情發生,我想他也一定不願看到他那雖然彆腳但卻是嘔心瀝血所安排的劇本在終幕演出失敗的。」

說著說著,主人丟下一句「我出門一會很快回來」後,演劇部的門便被他關上了。

掛在牆上的時鐘秒針滴答滴答向前跑,跑了一圈又一圈,帶著分針跟時針緩緩移動,就在我把頭縮進溫暖的羽絨裡小睡一會的時候,演劇部的門把被轉動,玫瑰花香隨著來人邁開的步伐被門口的風捲進來,我飛到他身邊繞圈歡迎他的回來。

主人伸出手讓我站在他節骨分明的食指上,我感受得出他又回到平時充滿精神的模樣,他撫平我因為飛翔而變雜亂的羽毛,一邊笑著說:「果然去找他當面問是對的。」

所以主人是找到答案了嗎?

聽到我咕咕叫的聲音,主人這次總算是回答了我的問題:「雖然他沒有給我明確的回覆,但我已經聽到他內心渴望的答案了。既然把選擇權交給了我,我當然就自己選擇啦☆」

「我是會在被匕首刺中之後慘叫著死去呢,還是會把你抱在懷裡親吻你呢,就好好期待一下吧,天祥院英智君♪」



隔天,我偷溜進主人演出的場地,裡面黑壓壓的都是人,主人已經站在台上說話,表演才剛開始,觀眾席卻噓聲四起,一向只有接受過掌聲的主人是第一次被人這樣對待,甚至還有咒罵的惡毒話語。

我生氣地偷偷走到那些人的腳邊,突然飛起狠狠在他們的腦袋瓜啄了一下,然後再迅速落跑逃離現場。

說我主人壞話的都是壞人!主人有那樣的好!天不罰我罰!

在我代天行道的時候,我也在觀眾席裡發現前陣子與主人互動很頻繁的那幾個人類。

主人跟我說,那是他的「朋友」。

這是主人第一次與其他人類「集體行動」。

他們也發現我的存在,黑髮的那人友善地向我招了招手,我飛到他的腿上安然地坐了下來,跟他們一起看主人的表演。

主人的演出依舊精采,但是卻沒有喝采聲,因為這好像是比賽,明明主人表現得這麼好,卻還是輸了,輸給台上另外一組全身穿著白色服裝的人。

結束的布幕開始緩緩降下,就我所知主人並不曾輸過,他現在一定很難過的吧。

主人看到我心情總會變的比較好一點,還是趕緊去找他好了。

藉著布幕已經遮住觀眾席的視線,我大喇喇地從後台飛向主人,卻發現他懷裡倒著一個人,雙眼緊閉,嘴角流著一絲鮮血,連主人的臉上也有點點血漬。

主人喊向後台的工作人員,讓他們趕緊叫救護車過來,然後不斷呼喚一個名字,希望可以把他喚醒。

原來主人抱的那個人,就是天祥院英智君。





在那場表演之後,我常常聞到主人身上帶著消毒水刺鼻的味道。

那個名為天祥院英智的人類身體好像很虛弱,直到新的學期開始,主人的領帶從藍色換成了綠色,他都沒有離開醫院。

主人三不五時就會跑過去找他,然後告訴他在學校裡所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情。

我在醫院外面隔著窗戶看他與主人的互動,主人好像很喜歡他,跟他聊天的時候總是會笑得很開心,每次都會帶一束花送給他,也會變魔術逗他笑。

主人在魔術秀的時候常常會請我們協助演出,而自從遇到天祥院英智後,還加入了他所屬的團體,也穿上與那次舞台上與主人對立十分相似的白色西裝。

也因此主人上台歌唱表演的機會大幅增加,他也會讓我們在演唱會的舞台上飛翔,增加舞台效果。

我跟其他兄弟登場過許多舞台,其中印象比較深刻的有兩個,第一個是在主人的團體決定以馬戲團形式來舉辦的演唱會上。

那一次主人玩得可盡興了,主人本來就喜歡變魔術,也會許多雜耍跟特技,馬戲團演唱會簡直就像是為他量身訂做而策畫的。

那次會印象深刻是因為在演出的時候英智,對,不知道什麼時候主人向我們談起他時,已經從天祥院君變成了英智,他在高空走鋼索的時候原本已經快走到繩索的另一端,卻一個踩空就要往下墜落。

要不是剛好主人在他旁邊眼明手快的伸手抓住了他,不然就會有慘劇發生了。

那個人類也真是的!沒有翅膀就不要做那麼危險的事情啊!給我乖乖在地上走路!你以為你跟我一樣可以飛嗎!又不像主人一樣什麼都能做到,還把主人嚇出一身冷汗!

不過這也是我第一看到主人那樣驚慌沒有餘裕的模樣。

明明才剛與死神擦身而過,那個人類卻一點也不緊張,還笑著說什麼他相信主人一定會抓住他的手的。

還直接喊他的名字。

只有主人的朋友才會直接喊主人的名字,所以代表他與那個人類已經成為了朋友。

嗯~其實我還挺替主人感到高興的,人類與我們一樣是群居動物,能夠參與集體生活那是最好的,我也希望主人可以融入到人類的群體裡面。

不過我野性的直覺卻告訴我,主人與英智的關係跟他與之前的朋友似乎不太一樣。

直到學校裡每年定期會舉辦的七夕祭的時候,我才確定我的直覺並沒有錯。

七夕祭是第二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演唱會,平時主人都是讓我與其他兄弟在他演出的時候在他周邊飛翔,這次卻請我們在台上圍繞著「英智」活動,配合他的動作!

咕咕咕!這是為什麼啊!他又是我們的誰!為什麼要繞著他飛!

原本很想這樣生氣的回答,但是在主人旁邊的英智卻先跟他說這樣不好吧,畢竟是涉的鴿子,而且牠們應該也只會聽從你的指揮。

主人卻笑著說沒關係,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結果,離演出還有好幾天,現在跟我們培養感情也不遲,首先從摸摸牠們開始吧。

我們與英智四目相對,氣氛有點尷尬。

他猶豫了一會後,還是抬起手來戰戰兢兢地緩慢靠近我的頭頂,在離我還有十五公分的時候停頓下來,像是害怕自己要是再靠近我,會把我給嚇飛,所以手又縮回去了一點,似乎想要放棄。

看在他對我們小心翼翼,加上主人又挺喜歡他的份上,讓他摸一下也不是不行。

我咕咕兩聲釋出我的善意,視線對上他那雙晴空的雙眼,他的食指才又緩緩前進,輕輕點到我頭上後,順著我羽毛的方向撫摸我的頭。

被他順毛摸的感覺意外舒服,沒摸幾下我的眼皮就不斷想要闔起來,不一會就睡了下去。

然而我很快便被主人的輕笑聲給拉回現實,我睜開眼,英智的表情就像是小孩子拿到禮物一樣,眼裡閃爍著光芒,白皙的臉因為興奮而讓雙頰變得粉粉的,明明他的年紀跟主人差不多大,離成年也不遠了。

在接下來的幾天,主人都會帶著英智來跟我們玩,也會讓他餵食我們。

相處下來覺得這個人類其實也不是不能讓人接受。

我可不是因為他摸我很舒服所以才妥協的!

於是到了七夕祭當天,我認出舞台上的另一個團體是主人以前的朋友,兩團勢均力敵,主人他們難得陷入了苦戰,但最後還是驚險的取得勝利。

主人的團體在那晚的活動裡也只有登台那麼一次而已。

團體裡那個像是水蜜桃一樣的一年級發燒了,所以被主人稱呼為執事先生的隊員先帶回去休息。然而團體活動明明結束了,主人卻沒有要回家的意思,一直在校園內兜轉,眉頭蹙著,臉上隱有擔憂之情,也有些焦躁。

他召集了我們所有的兄弟,讓我們去校園的每個角落都察看一遍,如果一看到英智就馬上跟他回報。

原來主人是在找英智嗎?

我拍動我的翅膀在夢之咲裡四處滑翔,但完全不見有著猶如濃郁的奶油濃湯的髮色。

既然主人在地面上找不到他,那麼也許高空中會有線索也說不定。

我飛向綴滿星星的夜空,在上頭飛了一圈。

不行,下方的人小的跟螞蟻一樣,這樣是要怎麼找人啊──嗯?

一個金砂般的小點在黑夜之中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降下高度,終於發現了主人尋找已久的人。

他坐在長椅上,看上去沒什麼精神,很沮喪的樣子。

看起來他似乎不會在短時間內移動,於是我用我最快的飛行速度向主人報告,帶領主人來到了屋頂。

我把自己藏在矮樹叢裡,雖然我並不想打擾他們,但還是很擔心他們的狀況。

只見英智跟主人說起先前演唱會上演出的情形,他笑得很開心,但主人卻是皺起眉頭,喊了他的名字。

英智沒有因此停下對話,還在繼續說著,在主人第二次喊他名字打斷後,才像洩氣的氣球一樣安靜下來。

然後他問主人可以不可以靠在他的身上。

不可以!區區一個人類為什麼可以靠在主人身上!主人的肩膀是只有我們才可以觸碰的地方!是只屬於我們的避風港!

然而主人不僅說可以,甚至說如果他希望的話,還能送他回家。

那明明是主人只有對我們才會說那些話!我們要是在外面待的晚了,主人會將我們找回,送我們回窩裡後才會安心離開!那是因為主人愛著我們,視我們為他重要的存在才會對我們如此珍重!

雖然我的情緒如此激烈高昂,但我跟他們之間沒有心電感應,所以兩人並沒有因此受到影響。

英智靠著他厚實的肩膀,在耳邊輕聲私語,彼此互相依偎,漸漸的只剩下主人的聲音。

主人垂著眼簾,目光柔和的看著他,他拿出手帕替他擦乾了額上的汗水,還變出了毛毯將兩人裹住。

英智枕著他的肩膀,主人靠著他的頭,也跟著他小睡了一會。

雖說現在是夏天,但夜晚吹著風,與白日的溫度相差頗大,穿著短袖在風大的樓頂還是會讓人覺得寒冷。而且主人今天又是主持活動又是上台表演,結束後又到處在找人,肯定也累了吧。

至於主人有沒有送英智回家我就不清楚了,因為在送他之前,主人就先送我回演劇部的窩裡了。

我望著主人與他離開的背影,我忽然想通了一件事:主人會與他分享那份我們專屬的溫柔,是因為主人已經將他視為他最親密的人。

英智跟我們一樣,在日日樹涉的心目中,早已成為了他的家人。





在學校裡,主人是個令老師頭疼的問題兒童,也是個翹課慣犯。

儘管如此,主人的成績還是十分優秀亮眼,所以老師們也就睜一隻一眼閉一隻眼過去,只要他的出席率足夠畢業就好。

然而突然從某天開始,主人會在本來沒有預定來學校的日子裡出現。

我很驚訝也很疑惑,怎麼突然主人來學校來的這麼勤快了?難不成是受到什麼刺激,突然奮發向上起來?

我在下課時間飛去3年B班的教室裡想找主人,卻發現主人不在位子上。

奇怪,主人是去了哪裡呢?

我飛到走廊上,剛好看到主人走進隔壁A班的身影。

我悄悄跟上去,在窗邊探頭查看,只見主人雀躍地走向英智,喊了他的名字,語尾還帶著輕快的音符。

英智見到主人也猶如春天的花朵一樣綻放出笑容,問主人他今天怎麼來了。

主人笑著說因為今天是與你約定好要交換日記的日子呀,所以當然要來學校了,身為小丑怎麼能讓皇帝陛下的期待落空呢。

哦,原來主人是為了要跟英智交換日記才會學校啊。

在平日主人沒來學校的日子裡,都是請演劇部裡的一年級跟二年級來照顧我們,主人不會為了我們特地來學校,更何況是為了上那些他都已經會了的課。

結果主人卻為了與他交換日記而來學校上課嗎!?

我內心的警鐘大響,我們在主人心中最高的地位是不是不保了!

不過話說回來,交換日記在現今網路發達的人類社會裡,已經不太能見到了,印象中上一次看到,還是在主人就讀的小學裡兩個感情很要好的女孩子在交換的。

然而現在是兩個離畢業也沒多遠的男子高中生在寫交換日記?

雖然感覺上有點奇怪,不過看主人那樣高興,在部室裡看日記的神情又是如此認真柔和,嘴角擒著笑,非常珍惜那本日記,我覺得只要主人能夠開心就好。

主人的幸福,比我們吃飽喝足還重要,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





接著來說說我們平時的生活。

通常我們籠子的門都是打開的,主人說是讓我們可以自由活動,只不過偶爾也會指派任務給我們。

舉例來說,我們一位名為聖女貞德的兄弟,接到的任務便是監視演劇部裡的一年級部員,向主人報告他的行蹤跟舉動。

不過跟了一陣子後主人覺得無趣就終止了這個任務,然而這位兄弟似乎很喜歡那個一年級生,常跟我們分享牠的所見所聞,說完後又飛出去跟在他身邊,然後又好幾天都不回來,我們都笑說牠根本是去投奔他家了。

雖然我沒有被交代什麼任務要做,但因為我的興趣是在校園內散步,所以我會在校內到處飛翔,安靜的、熱鬧的地方我都會去。

某次在散步的途中,我發現走廊上有一人扶著牆,長長的劉海遮住他的臉,頭低著似乎很不舒服,飛近一看,才發現原來是英智。

他的呼吸急促,像是吸不太到空氣的樣子,手緊緊攥著胸口,臉色慘白,冒著冷汗。

我嚇得趕緊去找人來幫忙,可是因為放學的關係,學生都回家了,也沒有在活動的社團,我只好飛回演劇部,向還在整理演出道具的主人求救。

主人聽到後直接扔下手裡的道具,飛奔出部室去找他,等我們來到他所在的位置時,他已經倒在了冰冷的磁磚地上。

也許是對於這樣的狀況已經習以為常了,主人十分鎮定地叫了救護車過來,把他送去急診室,而英智也因此住進了醫院。

在他住院的第一天,主人坐在教室裡,沒有看向寫滿公式的黑板,而是望向窗外晴朗無雲的藍天。

下課後他把我喚了過來,給我一枝玫瑰,讓我送去英智所住的病房裡。

我來到醫院,敲了敲窗戶。

英智認出我是主人的鴿子,開窗讓我飛了進來。

我把玫瑰交給了他,跟他說這是主人要給他的。

雖然他應該聽不懂我在說什麼,但他還是露出淺淺的笑容,蒼白的臉上也有了些許的血色。

這個表情我好像在哪裡有看過,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哦,對,我記得我在少女漫畫裡面看過,情景是男主角送禮物給女主角時,女生所露出的神情。

我原本想說既然已經完成任務那就該回學校了,見到我要離開英智急忙喊住我,希望我可以等他一下。

他拿出鋼筆在小紙條上寫字,不一會便折成我方便攜帶的大小,請我帶回去給主人。

於是我帶著紙條回到了學校,主人看到後說了聲Amazing,英智居然寫信給他了。

我問信上面寫了些什麼,他說就只是很一般道謝的話語,以及他收到玫瑰很高興。

主人從書包裡也拿出紙條,在上頭寫了一會後,又讓我送去醫院給英智。

英智收到了信又回覆給主人,隨著信上的字越來越多,小紙條塞不下只好將信紙越換越大張,最後主人乾脆在我腳上綁上信筒讓我替他們送信。

在上著課的3年B班教室裡。

一般學生是在上課偷用手機看消息傳訊息打遊戲,主人卻逆著潮流回到了古時才會使用的飛鴿傳書,如果沿用我先前所聯想到的少女漫畫情節,我這是在傳情書啊!

主人啊!你跟那個吸血鬼朋友又不一樣,因為不會用手機只好用紙杯電話傳遞消息,但主人你對於數位產品不是使用得挺順手的嗎!甚至還教他怎麼使用手機,那為什麼還要讓我這樣來回奔波替你們送信呢!

主人你有想到我的感受嗎!沒有!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

唯一能夠慶幸的是,還好英智住的醫院沒有離夢之咲太遠。



好不容易結束了飛鴿傳書這個勞動活,休息之時我問向了主人,主人跟英智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

是跟我們一樣是家人嗎?還是漫畫裡面的戀人?

主人聽到後笑了笑說,都是。

可是主人跟他都是男性,我咕咕說道,這樣子要怎麼繁殖後代啊。

他伸手摸了摸我的頭,說人類的世界比鴿子還複雜得多,感情上也是,人類不一定會為了繁衍下一代而在一起。

會跟他在一起是因為喜歡,因為跟他在一起覺得很幸福,所以才會成為戀人。

而戀人如果能夠順利走到Happy Ending,便會成為家人。

我聽了還是有些不明白,困惑的咕了幾聲。

這個你不懂也沒有關係,主人這樣安慰我道。

然後他想了想又補上:其實同性也挺好的,這樣的話在做的方面就不用顧慮那麼多呢。

嗯?那又是什麼意思啊?我歪了歪頭,煩躁的在桌上來回繞圈,想破頭還是不懂主人說的是什麼意思。

主人卻只是呼呼笑了兩聲就帶過了。

算了,看到主人跟英智在一起很開心,能與同種族之間有這樣親密的關係那是最好的了。

只要主人可以像童話故事裡那樣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那便已足夠。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